首页 > 研究合作与协同 > 海南省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三亚学院开展调研 并到我院参观指导

海南省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三亚学院开展调研 并到我院参观指导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8/10/10 16:05:45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三亚学院开展调研 充分肯定学校办学发展

2018/10/10 9:09:01

——称三亚学院是‘百万人才进海南’的先驱者、捷足先登者和最接地气者


    10月9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一行莅临三亚学院,围绕三亚“建好总部经济园区,在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开展调研。毛万春对三亚学院办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亚学院是‘百万人才进海南’的先驱者、捷足先登者和最接地气者,是三亚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景点,全方位地融入了三亚城市建设”。三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三亚市副市长戴玉明,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校领导沈建勇、聂培尧等全程陪同。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三亚学院开展调研.jpg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三亚学院开展调研


毛万春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三亚学院学生中心、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书山馆等办学场所,认真听取了陆丹校长就学校办学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等教育教学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学校的生源结构、就业方向等情况。

 

“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百万人才进海南’是关键,三亚学院是先驱者、捷足先登者和最接地气。”如何让百万人才在海南中发挥更大作用,毛万春指出,重要的是读好科学之书,读好艺术之书,读好特色之书。


 调研组实地考察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学生中心等地1.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学生中心等地2.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学生中心等地


“读好科学之书”。首先要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毛万春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的结合,是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结合后的升华,是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是时代的改革开放之书。要让学生做思想上的坚定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要充分认识三亚是建设自贸区(港)的领头羊,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必须按照世界的标准把最前沿的知识教给学生。

 

“读好艺术之书”。毛万春指出,艺术是理性和感性之间的悟性,要特别注重加强素质教育和对学生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这关乎中华民族2050年伟大复兴的大任。“读好特色之书”。毛万春表示,“有特色、唯一性是三亚学院成功的关键。人才培养要服务城市发展,围绕“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培养特色人才,让更多的学生留琼工作,努力建设好海南自贸区(港)。


 毛万春充分肯定三亚学院办学发展.jpg

毛万春充分肯定三亚学院办学发展


“要让三亚学院成为三亚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景点,全方位融入三亚城市建设。”毛万春表示,省政协、市政协将发挥职能优势,尽全力为三亚学院做好支持工作,进一步加快助推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本地人才的培养。

 

大学的发展依赖于区域经济发展的各种条件,同时又承担着培养区域经济发展所需的创造性人才和知识创新及其成果转化的重任。在海南全岛努力建设自贸区(港)的过程中,三亚学院将用切实举措积极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抢抓重大机遇,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为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发展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徐滢)

(图:印岭)

网页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011


上一篇:三亚吉阳区摄影大赛采风团走进高校 用镜头“定义”青春

下一篇: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促进学术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