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接轨课程平台 > 盛宝银行专家课程 ——Quantitative Investments 量化投资

盛宝银行专家课程 ——Quantitative Investments 量化投资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6/20 16:41:39

      近日盛宝资本市场(香港)大中华区财富管理总监Lester Chan先生为盛宝金科学院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量化投资”的线上英文讲座。通过讲座Lester Chan先生为同学们介绍投资理念、基本面投资、量化投资、量化投资策略及发展趋势等金融科技前沿内容,帮助学生们树立对量化投资领域的初步认识,引发学生们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思考。


01.jpg

专家介绍      

      这次盛宝银行专家讲座以“量化投资”为主题,涉及量化投资的概念、量化投资策略、量化投资的流程和理念,以及量化投资的新发展等等前沿知识。

02.jpg

3.jpg

      在第一部分,Lester Chan先生为我们详细解释了量化投资的概念,量化投资是一种利用先进的数学模型、计算机系统和数据分析来计算执行有利可图交易的最佳概率的投资方法。对于量化投资   来说,买卖决定是由一个模型做出的,而投资经理的自由裁量空间非常小。

4.jpg

      目前全球主流的量化投资策略有:系统全球宏观策略、事件驱动型套利策略、智慧型投资策略、统计套利、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策略等等。

5.jpg

      接着在样本量化投资流程部分,Lester Chan 先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投资理念、beta管理流程、投资组合构建等内容,帮助盛宝金科学子树立对量化投资流程的基本认识。

6.jpg

7.jpg

      在最后一部分,Lester Chan 先生主要为同学们讲述了量化投资的最新进展,主要包括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机器学习中的监督学习和非监督学习的利弊比较,并用了很多生活化的案例来阐述以便方便学生们理解。


8.jpg

      

9.jpg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向Lester Chan先生提问,具体涉及量化投资岗位要求、中国量化投资市场发展现状等等方面,Lester Chan先生都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给予学生们满意的回答。

      这次线上讲座怎么样?看看同学们这样说:

金融科技1901班 许家铭

      这次给我的观感是非常棒的,通过Lester Chan先生的讲座,我了解到量化投资的概念及其发展历程等专业知识,这些都是我们在课堂上都未曾接触过的内容。我被这场讲座深深的吸引,现在我非常向往量化投资这方面的岗位,未来我也打算考虑以此作为进修目标,为成为一名量化投资人不懈努力。

金融科技1901班 刘磊

      Lester Chan先生十分细心为我们介绍了量化投资相关内容,并通过一些现实中的实际例子帮助我们理解那些生涩难懂的专业术语。这次讲座给我的帮助很大,让我可以了解中外行业的不同与差距,并捕捉到未来国内行业发展趋势。虽然量化投资在外国已经发展了30年余久,但是在国内投资市场才刚刚起步,所以可以考虑未来是否接触这一行业,这也给我们的未来规划也多了一项选择。

这场“线上零距离”的量化投资专家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金融科技专业知识,更为同学们打开了金融科技领域一扇新的大门,呈现了一个更加精彩、更加期待的金融科技世界。


文案:张盈  吴仲基

美编:李镜宇


上一篇:盛宝银行专家课程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票市场介绍

下一篇:盛宝银行专家课程--数据科学与金融 SESSIO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