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这群青年人在努力讲好中国金融故事

这群青年人在努力讲好中国金融故事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3/10/1 23:14:28



在三亚学院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Z世代”,

他们共聚一堂,

发现赛博世界的财富密码,

传递快乐与正能量,

这里是流淌着

新鲜血液的West Money社团(简称“西财”),

所开发的APP用户量达到百万以上。






Pasted Graphic.png

West Money项目于2020年5月正式启动运营,是由三亚学院与盛宝金融科技公司共同孵化,产教融合共同探索培养国际化视野的金融科技人才的新范式。截止到目前已有80余名三亚学院学子投身于项目调研和运营实践,以文化+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传播中国金融资讯。项目旨在通过一款APP,以中国投资者的视角,吸引熟悉互联网、充满好奇心的海外年轻用户,形成中西方投资观点的碰撞。助力海外投资者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中国资本市场和文化,将中国资本市场推向世界舞台中心,共享新红利经济。


图片

在国家教育部2020年8月公布的国家级重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名单中,盛宝金融科技连同三亚学院创立的West Money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全球金融流量生态的跨境导入项目”向国家教育部申报国创,最终成功获得中国大学生国家级重点项目立项,并成为海南省大学生国创项目历年获得最多经费支持的申报项目。


b117663879f546c7fd1b51149575caef.png




图片



在这里,既有在盛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工作的学生,也有刚刚加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大一学生,还有来自三亚学院其他专业的学生。大家因共同目标汇聚于此,立志讲好中国金融故事,传播中国金融正能量,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关注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树立中国金融在全球发展中的正面形象和地位,向全世界展示更真实、更立体、更全面的中国形象。



一起来欣赏一下他们拍摄制作的短片吧!


图片

West Money 邀你聊聊身边的中国制造视频征集活动




图片

图片



在“数字人民币”、“新能源汽车”、“元宇宙”概念的引领下,West Money项目顺势而为,亮相第六届三亚文博会, 成为众多金融文化产业展中为数不多的青年力量。West Money App上线11个月累计覆盖21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万下载用户,月活跃用户超40万人。在文博会West Money展厅,你可以通过VR眼镜感受到光与影的视觉冲击,也能尝试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未来感,更可以同步Metaverse, 超前体验元宇宙下的生活方式。



图片



在这里,身处不同职位的他们有着各自的收获: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金融科技2001班 王浩燃

我的工作任务主要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卖方行研内容实践,二是网红经纪人体验、财经网红经纪人身份体验和复盘财经网红的成长道路。实习期间,我参与到重庆盛宝金融科技公司的项目中,深入理解金融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的关系。虽然遇到不少挑战,但通过与团队成员参考分析海外用户的投资喜好,优化迭代内容,最终成功完成了各阶段的工作目标。可以说在West Money中所收获的不仅仅是项目体验,更是数字化时代中所必备的技能,培养和拓展了沟通、团队协作、洞察力与运营策划等多方面的能力。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金融科技1901 陆毅

在West Money,我参与到独立产出行业产业链、企业百科、实时热点文章、财经榜单、经营IP号并创作视频以及寻找联系KOL等内容中,主要负责内容产出并出海的工作。在我心中“西财”是一个极具前景的项目,产品的用户群体多面向青年用户,朝气蓬勃的团队使得工作氛围轻松且充满激情,时常碰撞出极具创意的思维火花。在团队成员的努力下,作品成功投放在西财APP上,获取了上万的浏览量,取得了不错的反馈。作为我个人的第一次工作实践,收获的不仅仅是拍摄、剪辑等技术, 更结实了许多有才华、有想法的工作伙伴,是一次体验感非常好的经历。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金融科技2001 吴锦芳

曾经在视频组工作过的我,目前在西财主要负责总务板块。西财是一个非常适合大学生参与的项目,各个模块互相促进协调发展。团队工作氛围轻松,一起商量策划、解决问题,偶尔打趣两句。西财的每个小伙伴都亦师亦友,大家各具闪光点,互帮互助,在这里你收获的一定大于你所想象的。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金融科技2102班 李致远

我在西财主要负责拍摄和剪辑,并担任视频组的组长。西财作为一个极具成长空间的平台,让大家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施展。就我个人而言,起初我的剪辑水平拘泥于舒适圈中,很难有所突破。随着工作的展开,学长学姐每周都会对我们进行培训,帮助大家制定个性化的视频IP定位,分享一些趣味性、实用性极强的剪辑技巧。通过不断地摸索实践,大家的业务水平都有了质的飞跃。在这个凝聚力极强的组织中,我们实实在在地投入时间与精力,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成长与改变。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金融科技1801班 叶瑜轩

我于2021年5月加入西财,当时主要作为西财项目内容出海组的学生负责人,目前正在参与创作维护海内外上市企业的工作。对我来说,在这里最大的感受是体验到工作与学习的区别,所面临的挑战很多都无法在书本上学习和体会。每天与项目组的小伙伴交流合作都是一件令人感到愉悦的事。大家一起合作共筑,虽然有时面对困难会压力大到流泪,但在组员们的帮助下,还是会一次次擦干眼泪迎难而上,因为我们都知道,山峦的背后就是美景。西财于我而言是伯乐,是机遇,在这里我能与行业大咖交谈,能与业内顶尖公司合作谈判,是我大学期间的宝贵乐园。



图片

就是这么一群热情且不愿束缚、独立且不愿被定义,追求自我且团结向上的“Z世代”,在West Money的“梦舞台”中用自己的声音向世界讲述,中国金融青年新势力,充满绚丽色彩的中华上下五千年和伟大的“中国梦”。


注:“Z世代”:是指新时代人群,具体是指1995-2009年间出生的一代人,他们一出生就与网络信息时代无缝对接,受数字信息技术、即时通信设备、智能手机产品等影响较大,所以又被称为“网生代”“互联网世代”等。




上一篇:毕业去哪儿|鹏程万里 扬帆远航

下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第六届学生组织主席团竞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