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研究 > 数字人民币分享交流会之“物物交换”

数字人民币分享交流会之“物物交换”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4/30 8:27:14

      4月29日下午,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数字人民币分享交流活动在社科楼103举行,此次分享会由沈天艺同学讲述货币的发展中的“物物交换”阶段的发展历史。

      沈天艺同学绘声绘色地举例讲述了“物物交换”的货币发展阶段,随着生产力发展,人们有了剩余的产品可以交易张三家住河边,鱼捞不完;李四家靠着山,桃子很多。为了营养搭配更均衡,张三用了5条鱼,换得李四8个桃。这种最早的商品交易叫做“物物交换依然没“钱”什么事。从古代的货币发展开始讲述货币的发展,先讲述自由货币的几个小点。货币的起源,“交换”的需要,“物物交换“,再从最早的钱——自由货币,价值尺度,交易媒介讲述一般等价物。同学们在欢乐有趣的小课堂中学习到了货币知识,受益匪浅。

01.jpg

上一篇:数字人民币分享交流会之“最早的货币—贝币”

下一篇:数字人民币分享交流会之“国际货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