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组织带你深入了解盛宝金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学生组织带你深入了解盛宝金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2/10/12 9:01:09

为了帮助2022级萌新们融入盛宝金科学院大家庭,尽快实现大学生角色转变,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生入学教育第二周,学院团委组织院团委、院通讯社、Fintech 学堂、院学生会等多个学生组织和社团,开展组织招新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深受萌新们喜欢的线上学生活动,大家一起来解锁“隐藏副本”吧~

院学生会——“emoji猜猜猜”

9月27日,学院学生会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了线上“emoji金融科技”猜猜猜的活动,通过猜猜猜对海南、对三亚、对于三亚学院、对于金融科技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通过猜猜金融科技专业词汇提升新生对专业的认知度;通过猜海南和三亚的美食、民俗、景观,帮助新生们对即将生活的这片热土有更加认同;通过猜学校的景观与设施,帮助新生对于在校生活学习有了更直观的印象。通过emoji猜猜猜活动,增进新生之间的感情,营造出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增加对学校的认同感与个人归属感,让萌新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更加期待与憧憬!

1.jpg2.jpg3.jpg4.jpg

院团委&院通讯社——“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线上红歌会

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激昂青春奋斗的意识,9月28日下午,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院团委联合院通讯社组织开展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线上红歌会活动,以高昂精神状态和接续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png

活动伊始,活动分为青春赛道和红歌赛道,两位主持人在介绍比赛规则后,依次播放了2022级新生投稿的23首歌曲。活动中,新生与学姐学长积极参与互动,熟悉了解彼此。活动末尾还举行了猜红歌小游戏,新生们通过这次机会说出了对歌曲的理解,提升了新生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6.png7.png

最后新生通过问卷星进行投票,学院对于红歌会的前十名和猜出歌名的新生,将给予一定奖励。本次比赛活动,以昂扬的姿态唱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用歌声表达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诚挚的祝福。激发了新生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增强比学赶超的意识,提高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

8.png

Fintech 学堂——金融科技知识竞赛

9月30日下午,学院Fintech学堂为2022级大一新生开展了一场金融科技知识竞赛。本活动由胡方舟学长进行主持,比赛形式多样,由必答题、随机题、竞速题、问答题四个环节组成。新生们先是扫码完成第一环节答题,稍后由系统抽取幸运儿的第二环节答题随之开展。第三环节,新生们抢答主持人现场呈现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活跃,氛围浓厚。最后在问答环节上,同学们对电信诈骗和数字人民币两个问题各抒己见,阐述自己的观点。活动中,萌新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谁也不服输,最后经过四轮激烈的竞争,角逐出了本次比赛的前十名。未来返校后,学堂也会为知识竞赛的获胜者献上精美的礼品。

9.png10.jpg11.jpg

连续两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既有行业专家入课堂讲行业,也有老师教授讲特色课程,也有学生组织和社团策划的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都是为了帮助新生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换,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尽快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与未来目标。希望2022级萌新们不负热爱,不负韶华,拥抱绚丽多彩的大学四年!


上一篇:Fintech学堂招新:为你而来

下一篇:新生开学报到丨报到现场与网格点的合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