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我院鞠艳收到2023三亚国际玫瑰文化节组委会的感谢信

我院鞠艳收到2023三亚国际玫瑰文化节组委会的感谢信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3/4/20 10:46:09


640 (8).png



       海风亲吻玫瑰,浪漫盛开三亚。2023三亚国际玫瑰文化节于2023年4月9日在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正式启幕,并举办了“国际玫瑰之友”保加利亚文化展演、“暗香为邻”民宿美食嘉年华 、小康生活成就展等八个为期五天(4月9日至13日)的主题活动,通过展览、展演、市集、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将三亚玫瑰文化节打造成为“有特点、有亮点、有看点”的大型文旅盛会,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

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海南省委常委、中共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保加利亚驻华大使馆代办尤尔丹诺夫,原国家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赵少华,韩国西归浦市市长李钟佑,海南省旅文厅厅长李辉卫,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席凯文·崔普等国内外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及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央视新闻、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新浪网、腾讯新闻、网易新闻 、澎湃新闻、新海南、海南卫视、三沙卫视、南海网、南国都市报、三亚发布、三亚市人民政府网、三亚日报等43家权威媒体报道,抖音、快手、微博及小红书等社交新媒体平台的累计点击量1592.4万次。



640.png



       活动前期,组委会根据自身外事接待需求,对外招聘国际商务实习助理协助接待外宾。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金科2101班鞠艳同学经过前期面试和一系列培训后,作为组委会外事服务志愿者接待韩国西归浦市市长一行。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志愿者工作分享吧:




640 (1).png

鞠艳,金科2101班,担任班级学委,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多次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曾荣获2022年度专业二等奖学金、学业三等奖学金 ,于2022年暑期前往重庆盛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01


工作心得



      首先非常很感谢学院以及三亚市文化产业协会提供了本次为期10天的学习机会,让我有幸成为国际商务部门的一员,负责韩国济州道西归浦市代表团的具体接待工作。1999年,三亚市与韩国西归浦市签订了友好城市协议,由此两座城市展开形式多样的交流。如今二十四载,相隔万里,情谊长存。因此能够作为志愿者接待西归浦市代表团参加活动,我感到十分荣幸。

在开幕式前期,我进行了一系列的志愿培训,并且与同事提前前往会场踩点。经过了详细的接待细节准备后,后期我负责作为对接员负责韩国代表团的每日行程,与西归浦市市长一行参观了阳光金融广场三亚未来发展规划馆、崖州湾科技城、凤凰岛桥头公园等景点,并协助接送机、中外领导人会见的交传、开幕式礼宾礼仪服务等工作的落实。


640 (2).png

640 (3).png

640 (4).png

640 (5).png

640 (6).png


       此次活动是我第一次担任外事接待志愿者工作,我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面对国外嘉宾时,除了存在国家文化和语言的差异之外,还有知识和见识上巨大的鸿沟,虽然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我的同事们都给予了我很多帮助,领导们也十分包容,与小伙伴们一起交流学习非常有意义,使得本次的志愿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于我而言也十分珍贵且意义非凡。

活动落幕后,韩国西归浦市长对海南省政府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赞赏,我也得到了韩国西归浦市代表团的认可和感谢,并且收到了一封来自组委会的活动感谢信。我感到十分开心和骄傲,因为我代表的不仅是学院的形象,更是海南的形象和国家的形象,这一切的辛劳都是非常值得的,我对于外事工作也有了新的认知。



02


未来展望



此次外事志愿者的经历极大提高了我的沟通水平、外交礼仪以及对国际化平台的兴趣,我与韩国西归浦市代表团的沟通也十分愉快,也很高兴看见三亚市与西归浦市之间的城市联系更加紧密,同时祝愿两国的发展也能越来越好。未来,我个人会继续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开阔自身的视野,争取用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下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继续诠释志愿精神,展示金科青年风采!




03


志愿者寄语



“奉献而不索取,这是青春的坐标。”金科学子们有着乐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希望所有的金科学子都能学习榜样力量,在奉献中充盈自我,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关于刘磊、翦腾辉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的公示

下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党总支关于2023年上半年拟发展预备党员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