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小小金融家 伟大中国梦

小小金融家 伟大中国梦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11/30 15:43:48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2021年11月17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数字人民币推广宣讲团,在学院党总支和团委的指导下,前往华侨学校小学部对二三年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普及货币发展历史,宣传数字人民币知识。

 

数字人民币宣讲团志愿者们聚焦货币发展史、数字人民币的前世今生等内容,通过介绍货币发展简史、播放精美制作的“小科说货币”系列科普动画视频、组织现场问答和互动游戏等有趣的环节,为华侨中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寓教于乐的主题课堂,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神秘的货币世界,领略数字人民币风采。

0.jpg

1.jpg

“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十五分钟的课堂,但作为第一次和小学生宣讲,上台之前确实很胆怯,但一走进教室,孩子们的热情但孩子们的热情超出了我的想象。这次进校宣讲活动,不仅向二三年级的孩子们传播了货币发展、数字人民币等金融知识,也是自己第一次站上讲台”。数字人民币宣讲团志愿者——金融科技1901班杜威如是说。

2.jpg

3.jpg

4.jpg

讲好中国金融故事,传播金融正能量。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青年学子,不仅要具备扎实的金融科技专业知识,也要做金融知识的宣传者和传播者。自2018年8月建院以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致力于为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与开放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金融科技人才。2020年12月,学院联合交通银行三亚分行组建数字人民币推广宣讲团,为全校师生宣讲数字人民币、搭建试点推广场景,助力三亚市数字人民币文化节,为海南自贸港金融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11.jpg

文案:数字人民币宣讲团

美编:姜鹏祥  崔  健

摄影:邓治宏

审核:方翼飞  崔  健

上一篇:把握当下机遇 共赢美好未来 ——“建世界,投未来”中信建投证券三亚学院专场校园招聘会

下一篇:2021级军训指南请注意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