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召开“诚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召开“诚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李楷 2019/5/21 15:54:53

2019年5月20日 20点。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就在社科楼展开了诚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采专题汇报和自由发言的形式,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于金田主持,全体金融科技1801班同学参加。

360桌面截图20190610132905.jpg 

在当今社会中,不仅成人需要遵守法律,诚信待人,大学生更应该学会诚信。诚信是为人的基本准则。将来踏入社会的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分享主要聚焦感恩父母及考试诚信3个重点。首先,考试诚信是大学生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及要求,是学生对自己负责的重要表现。考得好,固然可喜,说明最近学习的效果还可以。知识拿握得还可以。而感恩父母是一辈子的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已经脱离的父母的怀抱,但在他们心中,我们依然是个小孩子。小时候,总觉得父母太唠叨了,什么事情都要说一说,时光终究不饶人,我们长大了,他们变老了,但爱依旧!

主题分享后,全体学生还共同观看了《美丽人生》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以诙谐幽默的手法,表现了二战纳粹集中营中,父爱构筑了一场温馨的战争,没有在孩子心里留下任何阴影。就算在最艰难最黑暗的日子里,就算了无希望,死亡近在眼前,他依然深爱着并用生命与智慧保护着他的妻子与儿子。他的勇气与智慧,即使在战争的硝烟弥漫中,即使在集中营的暗无天日中,即使在最后枪声响起死亡来临的那一刻,依然闪现着耀眼夺目的光芒。在场同学都十分感动,不少女生都已潸然泪下,深切感受到亲情的伟大。

     在班委的精心策划下,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此次以感恩诚信教育为主提的班会进行地十分顺利。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别地理解了诚信待人、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感恩父母。本次活动已经结束,不代表诚信感恩教育就此划上句号。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走到哪里都要把诚信感恩带到哪里。

 

上一篇:勇于创新,挑战自我 —记第九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决赛

下一篇:期末大作战之——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期末减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