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经金专业-冬季短学期学习心得(一)

经金专业-冬季短学期学习心得(一)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4/1/28 9:09:50

       2021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在冬季短学期,有幸上了一次外教课。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数字货币逐渐成为金融领域的新宠。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一新兴领域,我们通过这次冬季短学期数字货币课程的学习,对数字货币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40226090741.png

       在课程中,学生首先学习了数字货币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外教Irina老师详细介绍了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数字货币的特点和机制,使大家对数字货币的底层技术有了清晰的认识。在学习过程中,学生意识到数字货币不仅是虚拟资产,更是一种技术创新。它去中心化的特点使得交易更加安全、透明,同时也为人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价值储存手段。

       除了基本概念,外教老师还着重讲解了数字货币的开发与设计。使大家了解到了数字货币的交易、挖矿等机制背后的技术细节。通过学习,学生们意识到数字货币开发不仅需要深厚的编程基础,还需要对密码学、分布式系统等领域有深入的了解。此外,老师还分享了一些数字货币应用的案例,这些实际的应用让大家更加感受到数字货币的实用性和前景。在课程中,同学们也遇到了一些挑战。例如,对于一些技术细节和算法原理,大家曾一度感到困惑。但通过与助教老师的交流,同学们逐渐克服了这些困难。这次学习让同学们明白,不断实践和探索是掌握新知识的关键。

       这次冬季短学期数字货币的课程为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学生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使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还培养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相信这次学习的经历将对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未来,数字货币技术将应用于更多领域,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同时,同学们也希望与更多的专业领域人士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数字货币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上一篇:冬季短学期学生心得(二)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