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盛宝赛事 Saxo Trading Game圆满结束

盛宝赛事 Saxo Trading Game圆满结束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1/8 17:09:51

    2020年1月6日到1月7日,盛宝银行中国区总经理Echo Zhao、大中华区人力资源主管 Fiona Li、大中华区客户经理和交易主管Ryan Wu代表盛宝银行联合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为金融科技专业同学们举办了一次Trading Day Game(交易日赛)活动,旨在帮助金融科技专业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解SaxoTrade Go/Pro平台,学会利用各种金融产品进行交易并实现盈利。

01.jpg

    对于金融科技专业的学生来说,强大的交易平台SaxoTrade Go/Pro——一个交易平台就能对全球四万余种金融产品进行交易,囊括了股票、期货、债券、差价合约和外汇等多种金融产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实践机会,此次交易赛在将学到的金融知识得到实践、应用的同时,交易过程中还能接触到的众多陌生的金融产品和名词也间接促进我们的专业学习。

6.jpg

Trading Day Game(交易日赛)介绍

02.jpg

盛宝银行中国区总经理Echo Zhao、大中华区人力资源主管 Fiona Li、大中华区客户经理和交易主管Ryan Wu与金融科技专业师生座谈分享

规则

    赛前,报名参赛的每位同学手中的SaxoTrade Go/Pro 平台模拟账号的资金将会被统一设置为十万美金。同学们将在比赛期间(1月6日16:00—1月7日16:00)在平台上进行交易操作。

在比赛期间,参赛同学需要在实验室进行操作,或者离开后,也可以通过SaxoTrade Go移动端进行交易。

在比赛结束时,后台会将每位同学的账户总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名,确定比赛最终结果并颁奖。

Trading Day Game(交易日赛)进行中

3.jpg

    此次交易日赛,学院共有36位同学参赛。比赛开始前,同学们都陆续来到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的交易席位,盛宝银行大中华区客户经理和交易主管Ryan Wu为参赛同学介绍比赛规则并进行简单的赛前指导,待参赛同学培训并熟悉平台的操作后,比赛正式开始。

    1月6日下午四点,随着盛宝银行中国区总经理Echo Zhao正式宣布比赛开始,各个交易席位上的参赛同学都进入各自账户的交易平台进行操作。面对着多种不同的金融产品,不少参赛同学对投资热衷金融标的资产并盈利有些许摸不着头绪,那么如何确定自己的交易策略呢?

    不少参赛同学请教了技术大神Ryan Wu得知,可以结合当前美国伊朗冲突升级的局势进行分析,美国为抬高石油价格并抢占石油市场,盯上了世界第四大石油储备国伊朗,意图发动战争的同时对伊朗进行全面的制裁,这种世界局势下,可能会影响到的金融产品军工、石油板块的股票以及期货现货黄金等,这些金融资产就可以作为我主要的投资目标。

04.jpg

盛宝银行中国区总经理 Echo Zhao 接受采访

    有不少同学抱着试水的心态,对各种感兴趣的金融产品都下了订单,但最后却发现所有仓位都在亏损状态;也有不少同学只关注外汇产品,大量投资黄金和白银,尽管这些产品在一天内可能达到的收益最大,但同时风险也高,很容易亏损大量资金;还有同学,轻车熟路地进行交易操作,合理管控风险,设置止盈和止损,一步步获取稳定收益。不少参赛同学们经过交易操作后,原本不熟悉的k线图能够看懂,许多专业名词也渐渐熟悉。一个这样的交易过程其实也变成了同学们的学习过程,在交易实践中将学到的金融知识融会贯通,并且还接触到了不少新的值得学习的内容。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临近比赛结束前,不少同学希望能抓住机会,意图在最大收益的情况下平仓,或者仍在紧张着作最后的投资。已经平仓完毕的同学则积极与其他参赛同学交流,了解其他人的盈亏情况和投资经历。1月7日下午四点,Echo Zhao宣布比赛结束,接下来盛宝银行(上海)后台将统计比赛结果。

Trading Day Game(交易日赛)颁奖仪式

1月7日下午,比赛结束后不久,令人期待的比赛结果由Ryan Wu正式公布:

一等奖(冠军):刘竞喧(盈利6,259.18美元)

二等奖(季军):李镜宇(盈利5,704.94美元)

                龙聚望(盈利2,114.86美元)

三等奖(季军):邓治宏(盈利1,404.26美元)

                陈玄毅(盈利934.77美元)

                夏云昊(盈利591.65美元)

    比赛最后盛宝银行大中华区高管及学院领导为6名获奖师生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其中,盛宝银行中国区总经理Echo Zhao女士为冠军刘竞喧同学颁发冠军专属奖品——承载着盛宝集团经营理念的乐高积木。

8.jpg

9.jpg

    冠军刘竞喧同学在分享其获胜秘诀时表示:交易中的风险管理是关键,在交易过程中对重要订单进行止盈止损设置,利用金融衍生品做好风险对冲,争取在风险整体可控的情况下获取最大收益。

    Echo Zhao表示很高兴能够代表盛宝银行和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共同举办此次交易日比赛,尽管只有短短一天的专业培训和比赛时间,但同学们的表现超出预期,希望此次比赛对同学们日后的职业发展有所裨益。同时也表示未来还将和学院一起承担时间更长,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交易比赛。此外鼓励金融科技专业的学生可以好好的利用盛宝这个交易平台,结合自身实际给未来创造无限可能,这一点也正切合了盛宝精神。

    Trading Day Game对参赛学生来说更多的是一个实践和学习的机会,不管你最后盈亏如何,只要能从交易过程中学习到更多、或是验证了自己学习的内容,或是了解更多的金融专业词汇,那么这都是一种成长。

    具体来说,在交易中,需要我们真正去了解思考,差价合约、期货等等金融产品是什么?投资什么标的资产?如何盈利?如何止损?k线图如何看,怎么去分析?Ryan Wu提到的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是什么?种种在陌生的平台中衍生的各种问题最好去自己找找答案,无论是问问老师、同学,还是浏览网上资料、看专业书籍,只要我们保持认真好奇的心态、在逐步探索未知,其实就是一种自我提升。


上一篇:中流击水正当时,何惧强风劲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一)

下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学期师生座谈会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