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记三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记三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10/23 14:15:04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为了带给2021级的新生们大学的仪式感,三亚学院的2021级开学典礼如期举行,参会的人员有全校的校领导、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等,盛宝金科商学院的新生们也都满怀激动的参加典礼。

图片2.png

进入操场,大屏幕上播放着VCR,其中有同学们对于自己进入大学后的感受以及父母送学生上学的感触,但提到的最多的当然是咱们三亚学院风景优美,资源丰富,这也是同学们和家长们选择让自己和孩子来到这里的原因。

图片3.png

17:30分,在一段以《新生》为首的开场舞蹈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随着国歌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开学典礼帷幕就此拉开。

17:45分,教师代表杨涛教授在发言中给刚步入大学的我们分享了他的经验,第一,来到大学校园,学习当然是第一位,所以我们应该多去图书馆看看。第二,常与老师谈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第三,勤与同学交流,“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也许你可以从他们身上发现很多闪光点,而你也会从中学习不少。第四,定期向父母汇报,这当然是最重要的,离家在外,父母当然是最想念我们的,也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在你遇到困难或者在学校里碰到的开心事都可以向他们求助或分享。

17:50分,校友任田婧格现四川大学政治学在读博士,在发言中分享了当时刚迈入大学校园时紧张、不安、迷茫的心情,但是老师的鼓励课后的实践活动,让她适应并爱上了这个校园,最终,自己一步一步的脚印,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图片4.png

17:55分,新生秀《我和我的大学》,由新生主持、表演、互动,通过贯穿古今的现场演绎,再现不同时代青年人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8:05分,新生代表来自传媒学院的林雨虹发言,在发言中她说到了初入三亚学院的喜悦之情,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和贴心,让她有了家的感觉,并提出三点想与同学们一起共勉。其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处,在我们心里,我们都深深扎下了一个信念:“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其二,明确目标,勇敢奔跑,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也是学习的黄金期,我们需要学会自主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执着坚守、追求卓越,要用艰苦奋斗和浩然正气,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写下青春的注脚。

18:15分,执行校长刘开南在与新生们分享了五个关键字。第一,信念,我们终将成为有责任能担当的有志青年,主动回应时代的召唤,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想、眼中有远方、脚下更有自信力量。第二,直面,要有面对之勇气和辨识之方法,脚踏实地、濡养情怀、探究真理、智慧前行。第三,新奇,培养新奇感是培养自我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原动力。第四,创造,在大学的舞台上,要相信创造的力量,去培养创造价值的心性,让创造成为一种习性。最后,是实现,“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

典礼现场,刘开南校长对在新冠疫情与洪水侵袭的危急时刻,以盛宝金融科技陈昊文同学、外语学院蒋迎莹等为代表的新生表示鼓励,其中盛宝科技商学院的陈昊文同学说到当看到电视机上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人们,他们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了他,他觉得他也应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5.png

18:30分,全体思想导师以及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用满怀壮志高歌,用满腔热枕祝福,在烟花中,我们结束了此次的开学典礼,最后在这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出,我们想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一篇:学术训练营宣讲——学科竞赛那些事

下一篇:“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记盛宝金科学院师生参加国庆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