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记盛宝金科学院师生参加国庆观影

“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记盛宝金科学院师生参加国庆观影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10/3 14:51:02

2021年10月2日傍晚,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红色电影放映在三亚学院书德楼广场启动,该活动以“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为主题。三亚学院师生聚在一起,共同观看了影片《金刚川》这部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红色经典电影,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提振学员的精气神。

图片6.png

该电影讲述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要在第一时间赶往金城参加最后一场大型战役。金刚川战役不是取决定性作用的战役,确是具有关键性意义的战役。电影巧妙的利用三个小视角辐射出一整件战事,通过线性时间叙事,不同篇章的信息相互补充,最终浮现出答案。

图片7.png

电影小视角突出了每个部分战役的诸多细节,频繁的给观影人输送爱国情怀,通过各个小人物来感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老关的“骨肉无存 何其悲壮”,美国老兵口中说“我知道你们不信神,但你们创造了神迹”,表达了中国人的精神:以凡人之躯,行神明之事。

影片已经结束,但生活的故事还在继续。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珍贵的几十年和平岁月,要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为祖国点赞、为祖国喝彩。自己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尽心竭力,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为国家、为自然资源和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仅此缅怀先烈。而我们也将踏上新的征程,为祖国辉煌的明天而奋斗。

上一篇: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记三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学生参加“十月二十七日疫情防控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