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快讯 > 新专业传递哪些新风向?——《海南日报》报道我院开设我省高校首个数字经济专业

新专业传递哪些新风向?——《海南日报》报道我院开设我省高校首个数字经济专业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4/4/3 15:12:48

近日,《海南日报》采访盛宝金科商学院副教授徐超静老师,对我院开设我省高校首个数字经济专业的建设背景和发展方向进行介绍。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科专业变化是国家战略、市场需求、人才培养的重要风向标,折射出国家、社会对关键产业与高层次人才的新需求和新期待。此次我省高校新增本科专业的背后传递出哪些新风向?这些新增专业将如何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日报记者近日对此进行了采访。

     据《海南日报》报道,教育部此次瞄准世界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领域优化学科布局,引导和支持高校开设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的新专业。我省高校纷纷“推陈出新”,新增一批本科专业。其中,三亚学院聚焦数字经济这一赛道,开设我省高校首个数字经济专业,这是我省高校专业设置与区域产业发展结合得更加紧密的生动体现。“该专业第一批计划招生80人,人才培养将突出国际化、数字化、产教融合化等特点,助推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数字经济专业副教授徐超静介绍。

     文章中表示,记者梳理我省高校新增专业后发现,不少专业带有交叉学科特点。其中,数字经济就是一门融合多学科知识的交叉学科专业。

     数字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催生了更多人才需求,既拥有数字技能又懂得业务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更是一才难求。徐超静告诉记者,三亚学院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与上海、深圳等地企业、高校合作,共同为数字经济这个新专业设计实践课程,积极对接市场需求。结合办学特色,三亚学院也十分注重优化学校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亚学院教务处处长肖灿表示,该校新增本科专业将进一步加强学校“新文科”“新工科”“新商科”“新医科”建设,形成更鲜明的学科专业特色,培养应用型人才。

上一篇:清明节假期安全提示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这四年

四年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详情 >>

写给初见大学时

进入大学,是人生开启很重要…

详情 >>

海南省首家!中英文双语金融教育基地揭牌

近日,海南省中英文双语金融…

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