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金融权益保护,盛宝金科在路上

金融权益保护,盛宝金科在路上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9/28 15:56:45

        2019年9月27日晚,三亚市2019年“海南银行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暨金融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三亚学院举行,该活动由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三亚学院、三亚市金融发展局联合举办。本次比赛以扎实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创造良好商业环境为重点宗旨,用比赛的形式宣传金融安全、呼吁金融消费权益的保护工作。

1.jpg

        参赛队伍包括三亚各大银行分行和三亚学院代表队在内共十支队伍。本次代表三亚学院参赛的是来自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1801班的三位同学:徐胤力、杨杰、车璐君,他们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初赛,在经过了半个月的认真准备后,他们代表三亚学院参加了本次总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2.jpg

        出席本次知识竞赛的嘉宾有:中国人民银行三亚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三亚市中心支局局长向志容先生、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廖志良先生、三亚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姚晓君先生、中国人民银行三亚中心支行副行长林书明先生、三亚学院副学务长、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高一兰副教授、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副院长、金融科技权威专家刘平教授以及三亚市各商业银行行长等。

        本次决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十支队伍各显神通、精彩绝伦,最终9号农商银行三亚分行代表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由我院的刚进入大二的学生代表三亚学院,与三亚各银行业务骨干同台竞技,表现不不俗的冲击力,最终获得三等奖。其中,徐胤力、杨杰两位同学,表现出色,获得“十佳选手”称号。

3.jpg


4.jpg

        对于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同学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是漫长的成长为金融科技卓越人才道路上的一个小小的激励,还有更多的课程知识、更多专业技能等待同学们去学习和掌握。

        本次比赛意在弘扬努力学习金融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金融素质、扎实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精神,以竞赛的形式在金融人才领域传颂,让三亚市的金融环境越来越好。也让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工作能够顺利展开,促进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金融环境优化。




美编:龙聚望

文案:张盈 马赫 吴钟基

摄影:叶瑜轩 李青澜 沈天艺


上一篇:大咖问学|你还在为未来迷茫吗?

下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