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intech·Frontier > 我院专业教师吴萌受邀参加2019中国金融风险国际研讨会

我院专业教师吴萌受邀参加2019中国金融风险国际研讨会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7/24 17:56:17

       风险管理是我国金融发展的重要主题,也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今年是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与国际知名SSCI期学术刊《亚太金融》(Pacific Basin Finance Journal)合作,于7月20日至7月21日在金融学院举办2019中国金融风险国际研讨会,我院吴萌老师受院领导委托赴南开大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image.png

      南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到来之际,国内外金融风险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和朋友们齐聚南开大学,探讨金融风险管理重要话题,很有意义,也恰逢其时。他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学者和业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中国金融风险国际研讨会(CIRF)秘书长辛辛那提大学金融学教授虞彤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范小云也先后致辞,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image.png

      在本次研讨会上,各界学者们围绕亚太金融市场风险,公司风险,养老金风险,类信贷风险,金融机构信用风险、利率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和操作风险,系统性风险测度,金融科技,大数据与风险控制技术等金融风险研究相关问题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金融风险管理技术发展,归纳其他国家金融风险管理经验,结合我国金融保险风险特征总结我国金融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模式,助力高校金融学科影响力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我院教师不仅在研讨内容上收益颇丰,同时也通过此次研讨会议结识了诸多学界以及业界的知名学者并建立了友好联系,为日后的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image.png


上一篇:我院刘翔宇老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金融学会议

下一篇:Targeting Fintech Industry in Hainan FTP, USY Cultivates Fintech Talents for Hainan from a High Starting 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