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快讯 > 就在明天!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开放日

就在明天!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开放日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4/4/2 15:26:35

一、实验室开放时间

2024年4月3日

二、实验室开放地点

书新2号楼中(社科楼)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三、实验室开放内容

海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数字人民币展厅

四、拟接纳人数

50~100人

五、开放的实验室基本情况

学院整体介绍:2018年6月,在三亚学院举办方吉利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三亚学院与丹麦盛宝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金融科技核心技术研究、金融科技产业应用模式设计、国际化产业人才培养、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建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设立后,学院以金融科技重新定义金融专业的人才培养,为海南未来金融业的创新发展培养人才,培养在数字经济时代,“懂金融、懂科技、会动手”的金融科技人才,实验室运用计算机、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解决金融业务中的技术问题。目前学院是全国唯一与国外金融机构共建的商学院。目前学院是自贸港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和学校课程思政教育示范中心。学院围绕促进贸易投资自由便利化,以培养加强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培养,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金融人才支撑。以“国际化、数字化、产教融合”为办学特色。目前学院下设金融科技、投资学、区块链工程、国贸合办等九大专业,以掌握技术为驱动力的金融创新为内涵,构建能够满足金融机构需求的金融科技岗位人才的知识体系和能力架构,倾力建设金融科技领域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学院以讲好中国金融故事,传播金融的中国自信为办学指引,依托盛宝银行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核心技术,积极整合吉利集团及合作伙伴资源,构建金融领域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金融科技领域前沿教学和学术研究。2020年该专业获批海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1年学院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被确定为海南省省级特色重点学科。2022年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4所财经类院校共同获批教育部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目前学院为海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成员、海南省金融学会理事单位、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单位、2021年被评为“全国数字人民币示范街区”、2022年学院加入深港澳金融科技专才计划,为联合发起单位。

图片

海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海南自贸港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指导下,由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与三亚学院共建,于2022年12月挂牌使用,基地集合金融机构的金融资源和大学的教学资源,结合金融素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致力打造成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金融科技+金融模拟交易实操+数字人民币体验+红色金融史宣传”为一体的中英文金融知识普及实践实训研学基地。教育基地结合不同的金融宣教场景,共划分为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实验教学区、专家讲座区、线上直播区、数字人民币体验区、创新创业实践区等七大功能模块。基地是目前我省高校唯一的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现在看到的是基地的展示区,基地展示海南省金融发展史、中国历史上的金融人物、红色金融史等。示范基地将红色金融耀百年,扬帆竞发自贸港为主题,联同辖区内金融机构共同组成金融讲师团,定期开展红色金融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红色金融正能量。3年来,学院师生服务全校师生、海南企业的协同体合作伙伴、辖区内10所中小学校,惠及人数超过万人。

图片

图片

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在三亚学院举办方吉利控股集团大力支持下,由三亚学院与盛宝银行共建共享,于2018 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未来,实验室将按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要求,依托产业经济学、新工科及管理学三大学科,围绕金融科技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数字经济与数字资产、海南自贸港跨境资本流动与监管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力争在金融科技、数字经济、数字资产、跨境投融资、多功能模拟投资交易等多个具体领域,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和应用型对策研究,产出高质量原创性学术成果,为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建设及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智力支撑。2022年9月27日获批首批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图片

图片

全球多资产交易平台:各位领导目前展示的是SaxoTrade Pro,这个平台主要针对的是资深交易员,一个账户实现全球26种语言,包括外汇、差价合约、股票、期货、期权等42000多种金融工具进行交易、投资或对冲。在大学一年级同学们刚入学的时候,学院就开设2学分的全球金融模拟交易实操课程,会邀请来自盛宝银行的企业导师和我们的教师一起针对全球金融市场概况、多资产交易等方面授课,并为每位学生在大一入学的时候都会有一个Demo账号,账号里有100W美金虚拟货币,同学们可以24H在实验室进行交易。同时每一学年,我们都会选择一种金融产品进行金融交易实操比赛,并将成绩计入奖学金评价标准,2021学年我们选的是外汇,2022学年选的是A股,以反哺式教学的方式旨在让学生有更真实的市场交易体验,培养学生深入了解市场尊重市场,在懂得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做出合理的交易判断。结合教学情况学院与盛宝银行共同开发“金融模拟交易实操”教学案例,并出版结合此平台的实验教材,公参考使用。

图片

数字人民币展厅:2020年10月,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全国第二批试点地区之一海南省正式启动。2020年12月至今,学院与交通银行以银校协同项目共建方式双方联手打造数字人民币交易行业应用试点,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校园消费、智能支付等领域创新应用,实现不同学科主导课题开展的数字人民币场景对接。目前是全国少数、全省唯一的全所大学都进入数字人民币试点的高校。试点工作以来学院共组建50名教师、学生志愿者团队参与试点工作,志愿者们通过对货币的发展历程、数字人民币知识的普及、应用场景的开发等服务学校和三亚市的试点工作。同时,学院师生还与交通银行共同开发数字人民系列科普、课程、视频产品、数学货币教学案例。并与其共同出版数字货币教材,该教材目前也在积极申请海南省特色培育教材,数字货币这门课程也是我们一门校企合作课程。

图片

六、报名联系方式 (便于校外人员参观)

陈老师 : 15289705771(微信手机同号)

七、盛宝智能交易实验室参观交流群

图片

上一篇:“寓”见美好,“宿”说文明——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以寝风正学风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这四年

四年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详情 >>

写给初见大学时

进入大学,是人生开启很重要…

详情 >>

海南省首家!中英文双语金融教育基地揭牌

近日,海南省中英文双语金融…

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