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快讯 > 来盛宝金科,看美股“牛市女皇”木头姐(Cathie Wood)评中国投资环境

来盛宝金科,看美股“牛市女皇”木头姐(Cathie Wood)评中国投资环境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10/21 7:44:20

如果要问去年美国投资市场上谁最风光,那肯定有ARK Invest的份,高达153%的涨幅轻松碾压整个市场的回报率。而这样一个牛X公司的背后,往往都有一个灵魂人物,就像巴菲特之于伯克希尔、贝索斯之于亚马逊,ARK Invest的灵魂人物就是有“女版巴菲特”之称的Cathie Wood。这是一个有着长远目光和精准判断力女股神,她的每一次金融对话都会被许多人重视。

1.jpg

10月12日,ARK Invest首席执行官Cathie Wood的对话直播,她将和Saxo首席投资官Steen Jakobsen、股票策略主管Peter Garnry一起交流对未来投资方向的看法。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学子也将聚集在社科楼,观看这场顶级投资理念的直播!

访谈实录

[关于方舟投资]

盛宝:我想Cathie已经加入了我们。能听到吗,Cathie?我们很感激在寒冷的7点准时接受直播的Cathie,对此表以歉意。如果你没有听到之前我们为争取时间的赞美,请容许像我这样至少和你有类似三十多年经验的老家伙,来告诉你,对于一个越来越多的障碍和限制的世界里,你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存在。不论政治,只是在谈论这个世界的事实,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那我们就进入正题。我谈到了你的基金,表现令人振奋。

你在之前已经给予了很多荣誉,不过不必担心,这场直播对于观众来说是相当公平的,他们会意识到你的基金不仅仅是一个概念,更是资本加权指数比肩。几遍你每次都会重申,但我认为,我会支持你,因为我持有你的基金的超额收益达到5-10%,潜在的规模,指数价值。也许你想说得太早了,因为我认为这为我们接下来要讲的内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athie:在早期,为了帮助人们理解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过去常说,你可能不相信我们的预测,我们的指数增长轨迹,所有这些都是广泛建模的功能。如果我们是对的,你的基准敏感的投资组合或者基准投资组合将会越来越多地出现价值陷阱,即越来越多价格便宜的股票,这是有原因的。但如果我们是对的,许多人将会被科技带来的最深刻的变化所颠覆或去中介化。纵观历史,很多人会说,好吧,这听起来有点夸张,实则不然。

我于2014年创立了 方舟投资,因为我发现公共股票市场缺乏对创新的研究和投资。我看到科技和电信业的崩溃以及08-09年的危机给我们的业务带来了极大的恐惧。因此,拥抱基准成为当时安全稳妥的方法。但我们认为在未来5到10年内这将不再是安全有效,给你假定一个前提,真正的变革性创新于2019年占据主导,其总市值在全球约为9万亿美元,我的意思是 7 万亿美元,但它不到市场的10%。

如果我们是正确的,修订后,十年内它将达到220万亿美元。在所有这些颠覆性创新的过程中将会产生创造性破坏,这是颠覆性创新的另一面。去中介化,传统世界秩序的瓦解。我们从来没有五个创新平台同时发展。历史上最接近这一点的是20世纪初。电话,电力和汽车,这些确实改变了世界。它们跨越了经济领域,为更多的创新提供了平台。

DNA测序也是如此。包括自适应和协作机器人、能源存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不仅这五个平台都呈指数级增长,现在是时候融合了,我们相信,这种融合将带来爆炸性增长,其特征就是自动驾驶出租车网络。自动驾驶出租车网络将是这三个主要创新平台的融合。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就是机器人。能源储存,它们将是电动的。还有人工智能,它们将由人工智能提供动力。

我们相信,仅这个机会就能在10年内为全球带来大约10万亿美元的收入。我之前给你们的数字是市值。这是实际收入,10万亿。根据我们的估计,而现在是零。未来十年,我们的生活将会改变,我们现在甚至无法理解,但方舟投资正在试图做的是教育不仅是投资者,而是父母和祖父母,引导他们的子孙,远离创造性破坏并进入颠覆性创新。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准备。

[关于科技]

盛宝:在解释这个策略方面,这句话很有说服力。作为一名交易员,购赎期权,权证等,不是试图预测哪一个会奏效,而是它们位于这些大趋势之中,我认为。这对客户来说很重要。我知道人们经常讨论你在访谈中谈论风险而不是收益。所以请原谅我想要开始讨论,炽手可热的能源危机话题。你刚才说的这些综合效应将超过能源危机的短期效应,但是你如何看待,使用你的模型,预估未来0到24个月的股票市场。

我们认为世界能源触底,由于投资不足,也由于技术和其他因素,我们没有能力延长能源的弹性。你和我差不多同岁,我们理解当我们接通电线时,就通了电。而如今,世界各地的能源危机,不是像英国那样工作一周休息一天可以解决的。显然,在复合背景下,该如何使用你的模型来解释?

Cathie:它实际上加速了创新,因为创新解决了问题。我们在新冠危机中有一个很好的例子。我每周在YouTube上发布一个视频,以我经济和金融的背景阐述个人观点我们当时的观点是,世界正在经历一场冲击,系统的冲击和新冠疫情的危机造成了很多问题。破坏创新可以帮助解决问题,甚至于疫情期间也进行了迅速反应。

但以我个人情况而言,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以更快、更高效、更有创意的方式实现。因此,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能源危机将加速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就在今天,我们得到了来自中国的数据。中国9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了202%,而汽车销售总量同比下降了13%。顺便一提,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51%。

因此,电动汽车正在加速发展。为了解决你所说的供应问题,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许多行业的严重投资不足,能源可能是最重要的。其中一个原因是ESG对养老基金和基金会的要求。他们一直在影响大型能源相关企业,将投资从传统的化石燃料转向新能源,特别是可再生能源。我们现在看到石油行业的资本支出很像,当年的鲸鱼油危机。

首先,鲸油是我们家用照明的能源来源。但是当我们发现化石燃料的时候,对鲸油的投资崩溃了,那么鲸油的油价发生了什么?在那次崩盘期间,股市上下波动很大。随着向化石燃料的转变,但这种波动的解决方案是下行的。所以我们看到能源价格,特别是石油价格,比我们想象的要高得多,不是因为需求方面,而是因为供给方面。事实上,我们确实认为,石油需求在2019年达到峰值,现在仍然如此。我的数字可能不太准确,大概是每天1.04亿桶,危机期间我们大概有90左右,今年我们大概在97左右。

现在的预测是,我们将在2022年达到新高。但如果我们是对的,也许我们会绕过一个新的高点,我对此表示怀疑,因为我们开始看到的是一些需求价格上涨的影响,而消费者正在选择缩减开支。不像在70年代,由于欧佩克石油组织的垄断我们经历了四倍的石油价格,而我们没有选择,我们得开车去上班。我记得我刚在加利福尼亚拿到驾照,我有四辆车在一个街区外等油。但今天我们可以选择待在家里。

在过去的18个月里,我们已经在未雨绸缪,我认为我们将看到需求做出反应,一种对价格上涨的需求反应。另一件我们认为正在发生的事,正因为我们在谈论风险,我想很多人会从汽车销售商那里寻求答案。在美国,车锁的库存很少,只有可维持17天的库存,正常的库存周期应该在60天左右。很多人斥责我对汽车行业未来的看法完全错误,但我们认为,在新冠疫情期间,为避免公共交通,很多人购买了新车和二手车,导致二手车价格上涨60%。

但那些车现在在哪里?他们不在经销商的停车场,他们在我们的车库或车道,在我们的停车场里——它们代表了多余的库存。我们可能不会多买那辆车,在美国肯定不会。如果不是因为冠状病毒很多商品都是这样。我们在商品上花了不成比例的钱,因为我们可以在网上订购,而不是选择实体店服务上。

在美国,商品消费只占总消费的三分之一,但去年却远远超过了40%。这说明了什么?我们家里有很多多余的存货,不管是卫生纸或高乐氏消毒用品,经历过高增长之后,许多这类公司的销售额都出现了下滑。

所以我认为现在有很多困惑,很多混乱,但我们相信价格上涨的影响不会蔓延,并导致工资价格螺旋上升,相反,我们认为技术创新将会加速生产率,而工资也会上涨。由于劳动力短缺,许多人不想回去工作,因为他们害怕生产率的提高会抵消工资的增加。

2.png

[关于医疗]

盛宝:风险过后,让我们畅想未来。

你能通过你的设想,用你投资的不同技术领域,告诉我们世界的现状,以及推测出30年后的世界吗?我的意思是,三十年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它是100%的可再生能源,自动驾驶汽车,个人定制医疗,我的意思是,带我们看看30年后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Cathie:当然,我首先要说的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种子是在20年的时间里种下的,彼时科技和电信泡沫结束了,太多资本过早地追逐了太少的想法。我说太早意味着技术还没有准备好,而且成本也不够低。举一个例子,DNA测序,它将彻底改变医疗保健。

DNA测序,第一个完整的人类基因组测序是在2003年。人类花费了27亿美元,耗时13年的计算能力来测序第一个完整的人类基因组。即使第二年成本暴跌了75%,我们也没有准备好进入黄金时期。如今,只需几小时的计算能力,我们就能将整个人类基因组的价格降至500美元。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遗传学家,或者让我们的医生咨询遗传学家。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我们可以在我们的基因组中识别突变,所以在我们的基因组中有60亿位编码在30亿个DNA碱基对中。到目前为止,识别一个突变要么太昂贵,要么不可能,这是60亿比特代码中的一个编程错误。现在我们可以分离出一个突变体。为什么这很重要?突变是疾病的最早表现,所以它们都是编程错误。

现在,除了能够识别它们之外,已经有一些治疗方法可以帮助解决其中一些问题,而不是全部,事实上,不是很多。我们已经了解了这么多,治疗方法将会跟进。但最重要的疗法之一是CRISPR基因编辑以及其他基因编辑,碱基编辑和启动编辑的基因治疗。

我们相信我们不仅可以重组基因组正确的编程错误,但是我们还可以,由于DNA测序的介入,人工智能和CRISPR基因编辑,我们可以发现当我们的身体设置进入一种疾病状态,当他们准备进入第一阶段癌症时,我们就能在第一阶段之前发现癌症。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能够重新编程我们的基因组并治愈疾病。所以要达到那种完美状态可能需要10年,20年或30年。但我们相信,未来十年将带来这样的希望。

我们已经看到,免疫疗法训练我们的身体对抗癌症,识别癌症,然后对抗它,创造治愈癌症的奇迹。我们还会看到更多。奇迹的治愈是因为DNA测序,人工智能和基因疗法的融合。所以我们知道,医疗保健将会彻底改变,现在我们将会遇到的阻力是……在美国,我们将国内生产总值的近20%用于医疗保健,是世界其他国家的两倍。

就投入持续爆炸而言,那不是真的。正如我并没有轻视广告业的情况一样。在谷歌、Facebook、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广告商之前,传统广告认为,自己的广告有一半管用,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半。这在医疗保健中更是如此,在医疗保健中已经发生的猜测,这是医生和科学家用他们所掌握的知识做的最好的事情。

但我们相信,在美国,这种猜测是肯定的。鉴于我们的社会有多爱打官司导致了太多不必要的手术。以甲状腺癌为例,可能是两倍,或者超过两倍的甲状腺癌,手术是必须的,化疗也是一样。我记得在健康基因组早期,有一家公司帮助医生发现哪些乳腺癌患者会从化疗中受益。大约一半的人没有从化疗中受益,它所做的只是伤害他们。

医生们花了很长时间才相信这个测试是正确的,但他们不会因为假阴性而被起诉。这些新工具需要时间,新的疗法进入这个系统。但是现在有一种信念,嘿,这将会改变,这将会治疗,这将会削减成本。因为我们消除了不必要的、最大的医疗退休负债开支。我们相信责任,因为我们实际上是在治疗疾病,识别疾病,针对我们的治疗,是更恰当,更具体,更精确的。我们的医疗退休负债会减少。

[关于中国市场监管]

盛宝:是的,如果我不了解情况的话,我会说,你想要一场革新。从我这看来,我能从你眼中看到光芒,这是一件很能打动你的事情,并且为什么要达到目标甚至超越。因此我认同你寻求新目标的精神,当然主角仍是你,当你开始出售中国股票是,不仅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在亚洲更是如此。

下一个问题来自投资社区西财(Westmoney),他们问:随着中国对科技公司的监管放宽,投资前景如何?您对中国和最近的监管有何看法?让我延伸一下这个问题,他们实际上是在问你,“你如何看待中国的变化?你认为中国的技术、平台和股票的未来如何?”

Cathie:马云针对专注金融服务的立法委员会而被驱逐后,我们开始退出。现在我读了他的话,对我来说,我觉得可能存在一些文化差异。因为我没看到任何不好的东西,但委员会被严重侮辱了,导致马云实际上已经走了,或者现在他在做慈善事业。

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危险信号,但我们不知道危险信号有多严重,直到我们开始看到游戏和社交网络的监管力度。昨天我看到政府正在调查监管机构,金融监管机构,以及他们如何监管金融体系。他们正在完善监管系统和监管者,从非资本家的角度来说,也可被认为重新洗牌。

但仍然有投资的方法。但并不表示不能进行投资了,我减少了我们的旗舰投资组合中的中国股票,因为旗舰投资组合是我们最有信心的股票。但对于我们在自主技术、机器人产品组合的持仓中,我们拥有一些呼声较高的名字,它们有几个特点,一个是,毛利率很低。但对于盈利能力,政府不认为盈利与新流行的共同繁荣是一致的。

因此,京东物流、京东、拼多多等品牌的利润率非常低。他们正在为共同繁荣服务,向三线、四线城市进军,把物流和网上购物机会带给那些以前没有过的人,因此与新政是契合的。尽管有游戏监管规定,我们还是持续看好腾讯,因为我们知道中国政府希望数字人民币成为亚洲的储备货币。实际上,只有腾讯能够助力中国政府以它想要的方式发展数字人民币。但除此之外,我们还大幅削减了敞口。

盛宝:所以我听到你说的是,你仍然认为有机会。现在,我们谈论市场的声音似乎太多了,无法继续下去。我想彼得有一个问题是关于这方面的,但是在美国,Peter。

Peter:是的,中国的监管,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不管它是否会突然传播到欧洲甚至美国。我的意思是,将控制孩子们玩游戏的时间,这种投入,或者你可以称之为上瘾。类似的来说,我们在讨论它将在多大程度上进入美国,你也看到了《时代》杂志的最新的马克·扎克伯格封面,你认为平台将在多大程度上受到监管?Facebook,你知道,我们看到监管的席位来到美国了吗?

Cathie:好吧,我不认为欧洲会面临全面监管制度,甚至在美国。但我认为在欧洲和美国可能会有一些监管,但不会边缘化。我对游戏的看法有点不同,这是我自己的经验。我不是游戏玩家,但我在观察。方舟投资的团队相对都很年轻,我能从战略眼光和理解上看出游戏玩家和非玩家两者的不同。果断。思考,批判性的思考过程区分玩家和非玩家。

所以,如果有人要把我带到国会面前,让我成为游戏的倡导者,我会赞同。我认为这是我们新时代的一部分,你知道,我在蒙特梭利学校抚养我的孩子。被告知不要让孩子们玩游戏,但我看到我儿子和我的女儿们,因为游戏产生的思维过程,我的儿子比我的女儿们能快在战略决策和决断。而微软的经验告诉我,至少在美国,试图拆分微软的做法会持续十年。我们会看到很多关于它的讨论。在利润率上做了很多调整,我认为我们根本不会拆分我们的公司。

我确实认为,当出现问题时,技术可以解决它。所以如果你想到区块链技术,那将是数据聚合器的死亡之吻。亚马逊,谷歌,Facebook都是在互联网上成长起来的。如果z世代反对缺乏隐私,我在千禧一代中看不到,但也许z世代会去那里。然后这些平台就会失去很多力量,让市场来处理。再举美国的另一个例子,垄断电话系统的AT&T,被拆分为八个小公司。接下来的30年发生了什么?由于技术正在改变电信世界,这些公司开始步履蹒跚,他们不得不再次整合。所以这一切都白费了。

640.png

[新能源的未来]

盛宝:当然,我们要谈谈电动汽车,你的特长在科技领域,当然是特斯拉。有很多关于特斯拉的争论,除却制造商外。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瑞士信贷的数据非常可观,还没有一家美国公司的起点是60亿美元,十年来每年增长50%的收入。

正如埃隆·马斯克所说,他相信测试是可以做到的。所以你的问题是,你认为特斯拉是一个异常值吗?它会超越我们之前在增长机会方面对美国公司的所有数据,它有那么大吗?

Cathie:我们确实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所以如果你看看过去五年的收入增长,每年的复合增长率约为48%。正如你们所记得的,当时特斯拉正经历着相当大的争议,对未来十年的预测是在50-60%之间,这取决于你是看多还是看空。这里有几个原因。

对特斯拉有利的进入障碍有四个。第一个是电池技术,所以特斯拉是中国唯一的汽车制造商,除了几家之外,唯一一家决定沿着消费电子行业的成本曲线前进的汽车制造商。使用我们在笔记本电脑和手机里找到的电池。当特斯拉决定这么做时,汽车制造商和汽车分析师都对此嗤之以鼻。因为飞机上的电池爆炸事件被大肆宣传,所以禁止使用这种电池。

正因为如此,如今它的成本非常低,它的电池或电池组系统的成本比其他汽车制造商低得多,如果他们真的想与特斯拉竞争,他们将不得不在电动汽车上赔钱,而他们的汽油动力汽车销量正在下降,而替代能源将会更少或更少的里程。所以我们看到很多排列围绕着它。

至于电池,就成本下降而言,其他汽车制造商决定使用锂离子袋式电池技术,而不是特斯拉使用的圆柱形电池,仍领先三到四年。

第二个进入障碍,我认为,从评估和成长的角度来看,是至关重要的。特斯拉是唯一一家自行设计芯片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在向苹果学习。

如果你还记得那一天,苹果是一个暴发户。诺基亚,摩托罗拉和爱立信是手机领域的赢家,苹果是一个新贵,有这样的观点,史蒂夫·乔布斯,那不仅仅是一部手机,它要成为我们口袋里的电脑。他是对的。我永远不会忘记当我能用手机上网时的喜悦,我只是觉得这是革命性的。其他人没有跟上。他们没有自己的芯片。他们没有远见,即使在今天,当苹果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12%,它拿走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大部分利润。

还有另外两个进入的障碍,那么人工智能芯片,为什么那么重要呢?这都是关于自主旅行。而且只有它在这么做。我们相信另一个进入势垒是存在的。就是现实世界中数十亿英里的驾驶数据。特斯拉已经积累了大量的人工智能技术,安德烈·卡帕西是自动交通领域的专家。

与其他公司相比,他们现在有更多的疑难案例来培训他们的系统。这些公司是不可能赶上的。因为特斯拉已经有超过100万个机器人了,包括我的模型3,每天都在收集数据并发送回来。

另一个进入的障碍,我很惊讶,这个仍然存在,就是软件更新。我在2018年买了我的模型3,我从来没有因为一个问题而使用它。特斯拉,显然已经诊断出了我的问题并纠正了它们。在我看到它们或经历它们之前,我遇到的唯一问题是轮胎上的钉子。

当然,软件不能纠正这个错误,但就是这样。这四个进入的障碍让特斯拉成为了我们的基地。我们的基本情况是3000美元。五年后,从现在的800美元开始。我们对这一点的信心与日俱增,因为我们现在看到,特斯拉能够以一种无人能及的方式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也许除了比亚迪在中国,没有其他公司在做这个,而特斯拉必须经历一个巨大的学习曲线才能到达那里。这与传统汽车的制造不同。

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游戏。我们相信特斯拉的市场份额,我们常说我们认为特斯拉将在五年内电动汽车市场的25%,现在,我们说我们相信特斯拉将在五年内汽车市场总额的25%,我们认为电动将总数将近一半的汽车销售。

[关于数字货币]

盛宝:说到目标,我知道问这个问题有点尴尬,但我也想问你比特币的事。我认为所有40岁以下的人,不幸的是,我不是,但所有40岁以下的人都会追随我。如果我不问你是否还那么乐观。我会让你自己去发现你对它有多乐观,也许对我来说,你认为的网络效应。我想是它驱动了这个效应。

Cathie:当然,我们第一次接触比特币是在2015年,当时它是一个60亿美元的网络。今天,在新的资产类别中,它大约是2万亿美元的1万亿网络。我刚才说的是非常重要的,新的资产类别,因为机构必须关注这枚硬币。回报的相关性。

相对于其他资产基数来说,这个数字非常非常低。最高的相关性。介于比特币和其他资产之间的是房地产。这是1.3。这是最高的,如果你看看其他的,相关性很低。这正是机构投资者所寻求的。今年我们经历了一些回调。

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比特币纳入特斯拉(Tesla)的资产负债表之后,Square和Micro Astrology也加入了比特币行列。而这一切都与环境有关。比特币是否会消耗过多的能源?它会对环境造成太多的不良影响吗?我们把价格从64000降到了30000左右。现在我们又接近60000了,我想,部分原因是我们和Square的合作。我们召开了一个名为“B字”的会议,会议内容都是关于比特币的误解,环境是其中之一。

我记得在90年代和21世纪初,人们也曾对互联网提出过同样的观点,认为电力的消耗是惊人的。它是一个国家的形象,我忘了哪一个他们使用,当然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增加进入新兴市场通过这个小东西叫手机,电脑,和改变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好方法,你能说有副作用,但我想每个人都同意互联网是一件好事。

比特币是世界上第一个私有的、全球性的、基于规则的货币体系。我们相信,在萨尔瓦多发生的一切是不可思议的。今天,因为总统决定。萨尔瓦多要走出去创新。总统给了每个公民价值30美元的比特币。在Chivo钱包里。如果你看看这个国家,只有120万。如今,400万成年人中已经有了银行账户。大约有三百万人下载了Chivo钱包。并使用它不仅仅是获得那30美元,而是进行对等交换。

所以当你谈到网络效应时,我们认为汇款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我们有数据表明汇款在活动中占了不成比例的比例。我们相信新兴市场将会接受比特币,远离他们,其中很多都有腐败的政权。他们不信任他们的货币当局,他们不信任他们的政客,所以我们认为新兴市场在这里是一个巨大的用例。我们相信单凭这个用例,如果我们拿走四种主要的货币供应那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仅这个用例就会增加,我相信如果它被整个新兴市场完全采用,这个数字将会是20万,除却中国。那将占10万到20万美元,抱歉,我不知道是哪一个。

我知道,如果机构将其投资组合的5%分配到全球,除却中国,那就用这个例子,除了6万美元的比特币价格外,还有50万美元。这很像养老基金在70年代进入房地产市场,在80年代和90年代进入21世纪后进入新兴市场。我们认为这是下一个迭代,这是分散到一个全新的资产类别。这是自17世纪股票问世以来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新资产类别。

[关于女性职场]

盛宝:我们只剩下两个问题了。我们还有九十多个问题要问你。但我想抓住这个机会,我在你的推特上看到你称自己为女性倡导者,顺便说一下,我喜欢倡导者这个词。你不是激进分子,你是倡导者。我想很多女性都把你看作是金融业的一个开端。你是成功逃脱惩罚的人之一。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角色的?这可能听起来有点奇怪,但作为一个女性倡导者,一个非常非常关注一款美丽产品本身的人,你会认真对待自己的角色吗?

Cathie:谢谢你!非常感谢,Steem。对于这个问题,我非常认真地对待,尤其是对于所有的年轻人。我认为我们的行业将被颠覆,所以要站在变革的正确一边,但我们的行业是一个每天都可以衡量业绩的行业。

现在,我每天都看表现吗?我当然知道,但我每天都把它记在心里吗?不,我们的投资期限是5年,但金融世界的概念,世界是我们的牡蛎。我们要研究这个世界是如何运作的。并投资于此,真正发挥作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是一个很棒的职业。

如果有人,尤其是女性,能进入一个工作岗位,她的工作表现会被衡量为好坏,我有过不好的几年,也有过好的几年,但你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你能进入这样的职位。但要成为团队的一员,因为我认为。随着这些技术的融合,世界将变得更加合作。

所以这个想法是成为团队的一员,表现出色,成为一个真正的好队友。永远寻求真相,不让政治阻碍,鼓励合作,鼓励团队合作。我认为这是成功的根源,如果我们对成功的把握是正确的。

如果你全身心投入你的事业,你会非常努力地工作,埋头苦干,抛开政治不谈,首先为你的客户创造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然后再为你的团队创造这些数字。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职业。现在你得脸皮厚一点。你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追寻真相上。因为如果你在推特上看到,你知道有很多仇恨者。

你不能让这些阻碍你前进,做正确的事。不要被外面的噪音分心,因为所有其他的东西都只是噪音。我意识到,在某些公司,你的表现不会得到认可。你的老板,即使你让他看起来很棒,这是你的首要任务。顺便说一下,让你的老板看起来很棒,就像他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一样。

如果他或她不给你一个成长的机会,那就继续前进,找到那个愿意这样做的人。

Peter:当你谈到基因组学时,我们看到了你眼中的激情,我发现它是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技术,我认为,麻省理工创造了这个世纪生物学的世纪。我非常相信这一点,但这也是你最大的信念,在所有颠覆性技术方面,你正在关注的,或者你有其他的东西,你认为值得跟进?

Cathie:我相信,基因组学至今仍是最不被重视的领域,它将创造出最大的惊喜。因为我们来得太早了,自动驾驶出租车平台,交通运输的机遇。我们认为这将更快更有戏剧性地发生。因为。监管机构实际上是想拯救生命。

第一,因为80%到90%的人。汽车事故和死亡是由人为错误造成的。我们看到我们的监管机构对特斯拉越来越友好。对于自动旅行来说,一般来说,因为他们的记分卡是在拯救生命。由于发短信,死亡人数上升了,尤其是年轻人。因此,监管机构将使自动交通工具的规模扩大,比我们认为的更快,对许多基因相关药物,基因组药物的监管批准,尽管如此,基因组学的机会将更大,更长期。

盛宝:凯茜,这真是我的荣幸,我敢肯定所有的观众,如果他们在和你谈了差不多五十分钟之后一定会深受启发。所以从心底里感谢你,你口才很好,你很投入,我认为我能给你的最好的品质就是你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你有多爱你的工作。你在这个主题上投入了多少精力,对我来说,这是一场美国到哥本哈根的连线。

我代表Saxo,代表所有观众,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并将继续是女性在金融领域的起点。相信我,我们需要更多这样优秀的你。在这个行业,祝你和你的团队好运,我知道你正在改变这个行业。从我的老纽约到佛罗里达。作为半个纽约人,我不能理解这样的举动,但也祝你好运,咖啡馆和最好的,我希望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都是这样。

Cathie:非常感谢,斯蒂姆,也谢谢彼得,我非常喜欢这里,我非常喜欢欧洲的创新精神,尤其是丹麦。我总是很感动,我喜欢对这样的观众演讲,因为我知道我们会一起实现这一切。

盛宝:我们,确实,谢谢你说的那些话,谢谢所有为我们欢呼的人。祝大家好运,在网上随时关注凯西。就像她说的那样,这是一个神奇的团队。而且我很确定移动设备也让它看起来很不错,对吧?

Cathie:是的,我的团队,我的秘密武器,你在我们团队页面上看到的那些年轻人。秘密武器,他们渴望改变世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他们很聪明。谢谢你!

一起看看前来观看直播的盛宝金科学子!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ARK Invest在这个充满变化的市场环境下,投资各种跨行业的创新技术,总能早于对手发现科技发展趋势并据以建立投资头寸,其创始人Cathie Wood对于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保持乐观态度,对于中国医疗行业,游戏行业以及高科技公司的前景以及发展都有其独到的见解,她用简练的语言描绘了各种金融市场的发展模型,提出各种具有前瞻性的建议让我们啧啧称奇。她在对中国市场的预测中,强调中国在实现共同富裕的时候,经济发展速度将会降缓,对一些包括互联网巨头在内大型公司,设置一些限制,就像对游戏进行监管那样。讲解了去年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量短缺,她强调中国发展自身科技是十分重要的,并说芯片短缺不会影响中国很长时间。阐述了油价对基金的影响,全球对油价的需求目前达到一定的顶峰,汽车能源必定会逐渐从石油转向电力。观看了这场直播对话,对我们这些学习金融科技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震撼的,Cathie Wood的各种投资理念和对未来世界经济的设想,让我们大开眼界,对投资有了崭新的认知。


图文来源于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公司
美编:任祥吉
审核:方翼飞、任祥吉

上一篇:西财邀您对话「木头姐」Cathie Wood——对于未来投资的展望

下一篇:我院领导陪同校领导赴重庆参加智能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