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合作与协同 > 高大良老师暑期学术研究——调研党建超市,丰富乡村振兴研究内涵

高大良老师暑期学术研究——调研党建超市,丰富乡村振兴研究内涵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2/7/25 22:10:33

7月11日到7月15日,学院高级经济师高大良博士深入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虹桥镇仁义村调研党建超市工作。

6.jpg

乡风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又是一个很难量化的软指标,仁义村把党建超市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村民的文明行为分为五大类,包括乡村治理、平安创建、文明新风、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分类分项折算成积分,因文明行为获得的积分可以在党建超市兑换商品。通过与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村组干部座谈以及调查走访村民,高老师了解到,今年党建超市设立半年来,村民卫生习惯改好了,村容村貌维护得到很大改善,邻里之间、夫妻之间矛盾减少了,广场舞、太极拳等健康娱乐方式正逐步融入村民的生活方式。

640s.jpg

在调查走访中,群众对党建超市的创举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就如何完善积分体系提出来很好的建议,包括项目设置上还不够全面,分值确定不够合理,积分认定手续不够简化等等。但总体而言,仁义村的做法为乡风文明建设的实践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案例,也为乡村振兴理论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6.jpg

高大良,中共党员,湖南大学金融工程博士,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现就职于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金融科技专业。曾任湖南省岳阳市国土资源局云溪分局、君山分局局长、临港新区国土规划部部长、土整中心主任等职,曾主持主要重大专业工作有负责岳阳市基准地价编制,负责组织临港新区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规等;曾主持包括《基层国土资源部门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研究》,《土地综合整治质量监管体系研究》等在内的多个省级软科学课题。

上一篇:我院教师做《元宇宙与经济学分析方法》科研分享汇报

下一篇: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与研发投入匹配的实证研究——刘翔宇教授主讲